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科研咨政

科研咨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咨政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关于开展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调研点委托课题的通知

时间:2016-03-25 浏览人数: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调动全省力量致力于统战理论研究,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智库作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现推出2016年度省社院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调研点委托课题。具体办法如下。

    一、参考选题

1.浙江省统战工作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案例研究

2.统一战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案例研究

3.统一战线如何精准服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研究

4.新形势下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问题研究

5.政党协商案例研究

6.城镇化进程中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问题研究

7.加强城市和社区民族工作研究

8.宗教传教方式变化研究

9.推动宗教事务管理方式创新研究

10.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管理深化研究

11.内地港澳台生统战工作研究

12.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平台建设研究

13.完善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研究

14.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问题研究

15.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案例研究

16.优化党外干部成长路径研究

17.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管理工作研究

18.无党派人士旗帜性人物的培养问题研究

19.引导党外人士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作用研究

20.新形势下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问题研究

21.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研究

22.社会组织协商的初步探索

23.进一步加强律师统战工作研究

24.统战工作宣传网络体系和工作体制机制研究

25.如何加强统一战线智库建设

二、委托对象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19家统战理论与实践调研点。

(一)地市级社院10家: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义乌、衢州、舟山、台州、丽水。

(二)县级社校9家:萧山、北仑、镇海、余姚、瑞安、海宁、嘉善、诸暨、温岭。

三、申报及立项程序

(一)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积极发动,精心组织挑选,每个调研点限报一项。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一般不少于2人。申报者应认真填写《委托课题申报书》,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于4月10日前将申报书(1份)寄到省社院科研处,同时发送电子邮箱zjsykyc@163.com。参考选题只确定大致方向,鼓励申报者选择一定的角度切入,题目可以根据需要作调整和修改。

(二)省社院科研处对申报书汇总、初审后,提交省社院学术委员会审议。确定立项后,省社院与课题负责人签订《立项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结题时间为2016年9月底,不受理延期申请。

四、成果要求

(一)以问题为导向,注意把经验总结和问题探索结合起来,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结题前需向省社院《咨政参考》内刊提交一篇2000~4000字的咨政建议稿。一般按照“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和“对策建议”的框架撰写。

(三)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正文字数在8000字左右,注释采用规范化的学术论文的注释方式。

(四)课题完成后,提交省社院学术委员会审定,通过结题的,颁发结项证书。不能通过的,给予补充研究或撤项处理。课题研究的最终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由省社院与作者共享。

五、研究经费及使用

每个课题给予5000元资助经费。《立项协议书》签订后拨付。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未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者给予撤项处理,追回已拨研究经费。

未尽事宜,请与省社院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许婷、季菲菲;联系电话:0571-89082971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西路1008号(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zjsykyc@163.com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关于开展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调研点委托课题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