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科研咨政

科研咨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咨政

关于推荐申报2016年度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6-07-19 浏览人数: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各有关单位:
  为支持优秀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根据《温州市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试行)》,市社科联决定即日起开展2016年度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指导思想: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扶植具有温州特色的优势学科和学术成果,努力为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服务。   
原则:支持优秀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促进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评审工作,实行自由申请、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办法。
二、资助范围
2016年度出版资金资助对象为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尚未正式付印但已全部完成的书稿,包括基础理论研究著作和应用性研究著作。本次申报范围为“温州学术文库”和“温州文化丛书”两大系列。
社会科学译著、论文集原则上不属于资助范围。教科书、工具书(包括辞书)、科普通俗读物、资料汇编和用外语撰写的著作,以及申请者与国外人士合作的成果等,暂不列入资助范围。
三、资助类型
资助类型分为重点资助和一般资助。
社科出版资金资助的学术著作在出版时,须在封面标注“温州学术文库”或“温州文化丛书”,在扉页标注“温州市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资助出版”。
四、申请条件
1.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受委托的申请者须持有著作权所有者的委托书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不存在任何争议。
2.申请者已完成全部书稿。
3.申请者在申请时,必须有所在单位或相关单位的推荐意见。推荐意见必须客观、公正,有具体评价。
4.申请者在申请时,必须附有2名具有教授、研究员、编审或相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行专家的推荐书(详见附件一:温州市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申请表)。推荐书必须客观、公正,有具体评价。
五、申报时须递交的材料
1.申请者填写的《温州市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申请表》1份,《著作内容提要活页》一式6份。《著作内容提要活页》中须提供详细的内容介绍材料,不得出现作者及其工作单位的名字等有碍匿名评审的相关信息。表格须用A4纸打印,并附电子文本。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请至温州社科网“通知公告”栏目查询并下载,网址:http://www.wzsk.gov.cn/
2.完整的匿名电子书稿,匿名纸质书稿1份,包括前言、目录(至少到节)、正文、主要参考文献。书稿中不得出现作者及其工作单位的名字等有碍匿名评审的相关信息。书稿等申报材料原则上不予退还。
3.可反映书稿水平的材料(包括奖励情况、鉴定证书、学术评价等)。
4.申报单位填写《出版资助申报情况汇总表》1份,并附电子文本。
六、申请的受理时间
即日起至2016年9月16日止。
联系人:黄希丹    联系电话:0577-88968560
电子邮箱:2268714@qq.com
联系地址:温州市绣山路市行政管理中心主楼1457室   温州市社科联 (邮编325009)。
附件:1. 温州市市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金申请表
2. 著作内容提要活页
3. 出版资助申报情况汇总表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
温州市文化研究提炼工程指导委员会办公
                               201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