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葛益平来校讲课

时间:2018-10-15 浏览人数: 来源:培训二处

10月15日,温州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秘书长陈锋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代表工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等近300名学员参加培训。

葛益平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我市“双联系”工作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双联系”制度、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提高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我市“双联系”工作长效发展。

本期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邀请了省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副主任袁薇、人民代表报浙江中心主任黄文雅作《加强“双联系”,深入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若干问题及对策建议》等主题的讲授式专题培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专题片、前往梧田、新桥、泽雅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安排了十一个县(市、区)的代表在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为保证本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校委领导高度重视,校委委员、副校长蒋儒标到开班现场指导培训工作,校委委员付奕敏时刻关注办班筹备情况,监督办班进程。培训二处和行政后勤处不讲分工,合力承办。具体到办班过程,一是前期筹备做到“全”。多次和主办方面对面的交流,就课程安排、办班流程、人员配备等进行详尽的沟通,力争考虑周全。二是承办过程做到“细”。报到环节,配齐配足工作人员,面对“报到时间短而人数多”的压力,来自培训二处、行政后勤监管团队、服务团队的近10名工作人员通力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任务;外出考察环节,对6辆大巴车进行编号,和驾驶员仔细交待不同出行线路,做好回程时间和餐厅用餐时间的衔接;教学环节,培训二处处长全程跟班,提前试播课件、专题片,提前调试音响,做好课前签到、课堂秩序管理。(培训二处  赵瑞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