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0年10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0-10-09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文献(64册)(精)/中央编译局文库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编者:邢艳琦|总主编:王学东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文献》是一套用真实的历史运动和革命实践书写的浩瀚的大型珍贵历史文献,全景呈现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原貌。主要收编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一国际、第二国际、第三国际、共产党和工人党情报局这五个国际组织已发表的全部文献档案,包括历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记录、决议和有关文件,真实呈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程。

 

 

 

革命根据地法律文献选辑(第4辑解放战争时期新解放区的法律文献1945-1949共3册)(精)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编者:张希坡

《革命根据地法律文献选辑(第4辑解放战争时期新解放区的法律文献1945-1949共3册)(精)》是以1945-1949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为指导的,以各政权机关制定的法律法规为主体。同时为了使读者具体了解某一法律文献制定的历史背景及立法宗旨,特以“附件”的形式,适当选入一些有关的社论或署名文章作为解说;为了使读者了解各个历史时期政策、法律的实施情况及经验教训,选入若干政府工作报告和专门工作总结,以供研究参考。

 

经济战疫(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与对策)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类  别:经 济

作  者:编者:陈诗一|责编:戚雅斯//谢同君//姜作达//方毅超

全书从如何应对疫情对经济金融的冲击、如何稳妥开展复工复产、如何实现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提高相关领域的公共治理能力等重大现实议题入手,考察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各类产业冲击、金融市场变化、地区经济秩序、公共治理挑战、世界经济变动的各个方面,综合经济、金融、产业、资源、环境、公共管理各个领域,从实践和理论出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种经济影响以及短期和中长期对策展开分析,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治理改革与市场建制(精)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类  别:经 济

作  者:孔泾源|责编:李伟//熊鲜菊//于波

第一部完整解读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改革和市场经济制度建设的权威作品,理解中国之治的成就、代价与前景的国民读本。 追根溯源,总结中国崛起的“国情优势”,探寻无可复制的“中国基因”。 分门别类,呈现改革走向、决策历程、坎坷道路,绘出今日盛世的完整发展路线图。 聚焦民生福祉、社会保障、效率公平,深刻回溯改革成本。 揭示市场经济发展和制度建设的不足,提出中国治理探索的建设性观点,指出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方向与道路。

 

 

 

区域文化视阈中的温州创业创新现象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类  别:经 济

作  者:沈潜

本书从以永嘉实学为核心的区域文化视阈,描述温州在改革开放中积极创业创新的典型现象,揭示其在我国市场经济发端发育的历史进程中所表现的务实和创变精神。先分析形成温州区域文化特质的地理和历史因素,再从观念、意志、思维、能力四个层面描述温州人创业创新心理和行为,并归结到温州模式和众创群体,最终剖析文化矛盾及转型发展趋势,说明温州创业创新发展的艰巨性和时代典型意义。全书也勾勒出温州区域文化和当代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