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0年11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0-11-03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经济与社会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类  别:经 济

作  者:(德)马克斯·韦伯|责编:薛宇杰|译者:阎克文

《经济与社会》原著共两卷,英文本由多位韦伯研究专家合作翻译,并加有长篇导言和注释,于1968年出版。本书被众多学者推为20世纪最伟大的社会学著作。马克斯·韦伯在《经济与社会》中全面而系统地表述了他的社会学观点和对现代文明本质的见解。他对社会学的定义、对象、方法及一些基本范畴和概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又分别互有交叉地阐发了他的经济社会学、法律社会学、政治社会学思想。韦伯广泛地援引世界历史资料,把发生在不同时代、不同文明和不同社会中的经济形式、法律形式、统治形式纳入他独特的概念体系,分门别类地做出类型化比较研究和系统化因果分析。韦伯的研究以现代西方社会为立足点,通过对东西古今各种文明的比较,突出“理性化”这一特质,以此作为现代西方文明的本质和特征。

 

 

 

 

贸易与理性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类  别:经 济

作  者:郑永年|责编:陈丽娜//李鹏飞

《贸易与理性》是郑永年教授第一部关于国际政治与贸易的著作,观点独特,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书中从全球化和地缘政治视角解读中美贸易摩擦的根源与应对之策,高屋建瓴地指出进入中国进入改革开放4.0版,国家、企业和个人面临怎样的新挑战和新机会!国际视野,格局更大。 国家、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在书中找到应对当前复杂局势之策,既可为宏观政策制定者和企业家提供决策思考,又可供个人寻找新机会。

 

 

 

刑法学讲义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罗翔|责编:刘娟

 

B站爆火的法律男神,罗翔教授普法力作,超过800万人追着学; 有趣有用的刑法课,无需基础、任何专业同学均可学习,千万人点赞,获得感满满; 刑法与普通人息息相关,守护你的生命、身体和财产; 1天涨粉百万,创造B站增粉记录,2020年现象级出圈学者。

 

 

 

 

乡村治理的社会基础/中国社会学经典文库   

出版社:三联书店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贺雪峰|责编:冯慧敏

 

作者对乡村社会性质的研究不仅仅在于加深对乡村社会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提供一种分析方法,从乡村研究乡村本身就蕴含着方法论方面的意义。而方法的创新可能比观点的创新更为重要。近 在本书实证研究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更接近于事实的过程,同时也可从大量繁杂的社会现象中理出思路。后者是做实证研究的重要使命,也是在以中国问题为本位的研究中创造出中国气派、中国风格学术特色的重要前提。

 

 

 

 

 

晚熟的人(精)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类  别:文 学

作  者:莫言|责编:赵萍//徐子茼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首部小说。故乡人事,但面貌全新。篇幅紧凑,却各有曲直。从《红高粱》到《晚熟的人》,从历史深处到当下现实,从开天辟地到气象万千。依然是读者熟悉的那个莫言,带给我们陌生全新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