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0年5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0-05-19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马克思生态思想研究(精)/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文库

作  者:解保军

中央编译出版社

类别:经典著作

    马克思生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从四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生态思想的内容及现实意义。一是阐述了马克思生态思想的基础理论——人与自然关系的学说;二是从生态视角阐释了马克思的“自然生产力”“人与土地伦理关系”;三是论述了马克思关于资本主义的生态批判理论;四是阐述了马克思生态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价值意义。

 

 

 

 

《中国政治学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社会科学丛书》

编者:俞可平

商务印书馆

类别:政治

    全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评述中国政治学的整体发展状况,包括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政治学的学科建设、重点研究领域、重要分析概念和主要研究方法;第二部分着重评析政治学主要分支学科的发展状况,包括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文化、比较政治研究和中国政治研究。全书采取史论结合的叙述方式,在史料和事实的基础上,力图全景式地回顾和评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政治学的发展历程,着重论述政治学学科发展、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研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未来中国政治学的发展前景。

 

 

 

 

《新中国法治建设70年/新中国法治发展70年观察丛书》

作  者:蒋传光

中国法制出版社

类别:法律

    本书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法治发展进行回顾与展望,科学体系地记述反映我国法治的发展历程,对法治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予以全面归纳总结,有利于对我国法治体系进行完善,进一步提高我国法治理论的科学化程度,同时也能够点出既有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未来研究中的方向,开启研究的新起点。

 

 

 

 

《存在之问--颠转海德格尔/虚无主义批判译丛》

作者:(美)斯坦利·罗森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类别:哲学

在本书中,著名哲学家罗森展开了与海德格尔以及受其影响的当代哲学家的对话,一方面捍卫了经典形而上学,另一方面也对其进行了全新的解读。

    罗森反驳了海德格尔的主张,即形而上学或“柏拉图主义”源自亚里士多德对作为存在的存在的研究,提出形而上学其实是对日常经验之本质的常识性反思,以及对更美好的生活之标准的一般思考。

    

 

 

 

《报章里的中国记忆(精)》

编者:刘昆|责编:罗财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类别:文学

一个国家,经历了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先进、从赢弱到强大的巨变。一个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书以共和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报道为蓝本,挖掘旧报章报道中的丰富资源,对其重新编排、重新解读。从浩如烟海的旧闻中,淘洗出一些片段,以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为点,试图在点式记录中勾勒线索,梳理出新中国的成长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