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县市党(社)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县市党(社)校

学思践悟,县委党校开展“周一夜学”

时间:2021-02-05 浏览人数: 来源:平阳分校

近日,县委党校开展 “周一夜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共产党宣言导读》,其主讲人是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牛先锋教授。


此次集中学习,牛先锋教授的讲课首先从《共产党宣言》诞生时代背景、基本思想出发,阐述了广大党员干部为什么要读宣言,读宣言的重要意义在于,《共产党宣言》中包含的科学理念是广大党员干部懂历史,讲政治,领使命的理论出发点和基石。牛教授讲课的亮点在于,他结合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矛盾,将广大党员干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运用《共产党宣言》中的科学论断,辩证地加以解释。这些富有学术严谨性、逻辑性而又不失趣味性的解释,不仅让干部学员茅塞顿开,自信坚定,更让我校教师感同身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对牛教授在授课过程中的精巧发问和教学设计拍案叫好。

从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说,《共产党宣言》导读这门精品课程,对于党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贯穿干部教育的全过程,让我校教师印象深刻,受益良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于党校教师来说,一个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这既是党校人干好理论教育的法宝,更是每一位党校人的职责。《共产党宣言》这一广大干部必读的文献,加强对它的理解和领会,“用学术讲政治”,是党校教师从容走上讲台的第一道学术关,政治关。



自我校扎实推进“书香党校”建设以来,以“周一夜学”为载体,以红色经典为重要内容,开展系列读书、研讨、沙龙活动,不断提高党校教师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为党校教学科研跃上新水平强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