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全市党校常务副校长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3-19 浏览人数: 来源:办公室

    3月18日上午,全市党校常务副校长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我校召开。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洪文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党校常务副校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校工作,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党校力量。副校长林冬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党校系统在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力服务“两手硬、两战赢”,牢牢把握办学主责主业,不断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干部教育培训不断走深走实,从严治校责任不断压紧压实,教研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面貌,服务保障水平得到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效。

    会议要求,在新发展阶段,党校工作要放到两个百年交汇期、重要窗口建设期、重大战略叠加期、数字转型加速期这个大背景来考虑。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推进党校事业发展呈现新格局新气象,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校要强化政治引领,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善于把握大局大势,认真抓好理论武装,牢牢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更加鲜明地贯彻落实“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确保党校事业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要强化使命担当,紧扣中心大局显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强实效,深化系统观念树品牌,坚持改革创新提质效,强化从严治校现新风,更加有力地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要有走在前列的追求、大兴学习的风气、团结协作的能力、奋斗奋进的激情,更加出彩地展现党校奋勇争先新风貌。

    会议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聚焦核心内容,深化党史教育培训工作;要加强党史研究,发挥理论宣传阵地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全市党校系统要在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中积极有为,确保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会上,全市七家县(市)党校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