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1年3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1-03-05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3041501102276032034144_266907/imgs/documentrId4.jpg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1921-2021)  

出版社:学林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李颖|责编:楼岚岚//许苏宜

  本书精准选定每个年份重大党史事件的同时,注意利用原始档案文献和挖掘大事件中生动的小细节来呈现。纵向体现党的历史大时段分期的同时,注意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努力做到大视野大格局大站位的同时,注意讲述时代英模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3041501102276032034144_266907/imgs/documentrId5.jpg

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类 别:经典著作

作 者:习近平

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习近平同志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3041501102276032034144_266907/imgs/documentrId6.jpg

不变与万变(葛剑雄说国史)(精)   

出版社:岳麓书社

类 别:历史.地理

作 者:葛剑雄|责编:李伏媛

中国当代历史学家、历史地理学领域泰斗学者、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倾力撰写,大家小书,重磅力作。 从“不变”与“万变”的角度重新剖析中国史之要义,在兴衰、传承与变革中,全面勾勒中国历史发展的源与流。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3041501102276032034144_266907/imgs/documentrId7.jpg

 

未来呼啸而来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类 别:经 济

作 者:(加)彼得·戴曼迪斯//史蒂芬·科特勒|责编:徐樟|译者:贾拥民

   当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虚拟现实、数字生物学、传感器与3D打印、区块链和全球千兆网络相互叠加时会发生什么?指数型技术的融合将如何改变今天的传统产业?抚养孩子、管理国家和关心地球的方式又会发生什么变化? 科技进步的速度远超任何人的想象,未来十年人类将经历比过去一百年更多的动荡和创造更多的财富,这本书正是给企业家提供了一副扣人心弦、富有洞察力的未来发展路线图!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3041501102276032034144_266907/imgs/documentrId8.jpg

在野之学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贺雪峰|责编:王立刚

本书从乡村问题入手,对目前中国社会科学的整体定位与具体方法提出了有力的挑战。作者认为目前中国社会科学很大程度上从属于以西方为中心的学术体系,既不立足于中国社会本身的问题,也无法为中国社会提出真正的解决方案;在方法上则属于从学术到实践又回到学术的“小循环”. 作者主张建立中国社会科学的主体性,回应中国社会自身的发展和挑战;在方法上采用从实践到学术再回到实践的“大循环”。

    


 

http://10.134.57.8:8088/cache/Word/22103041501102276032034144_266907/imgs/documentrId9.jpg

 

深圳密码--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创新研究特辑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类 别:经 济

作 者:编者:吴定海|责编:马明//赵威|总主编:吴定海

 

现代化是一个历史趋势,有着各种不同的模式。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来,创造了一个后发现代化的成功范例。对深圳现代化经验,有各种不同的解读。本书认为,除了改革开放政策和各种天时、地利、人和因素,让投入者获得合理回报、发挥市场作用、培育和形成现代产业链(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视契约和法治、有限有为高效的政府治理等制度创新,是深圳现代化的独特密码。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为深圳未来发展确定了新的目标和制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