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5-12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1日上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原副校长蒋儒标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郑金平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蒋儒标以“中共百年礼赞”为题,从“共产党爱人民”“共产党为人民”两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艰苦探索,如何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精彩论述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专题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讲解深、逻辑脉络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宣讲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既是一堂内容详实、内涵丰富的党史辅导课,更是一场感染人、启迪人、激励人的党性教育课,全体教职工深受教育启发、获益匪浅。

   郑金平副校长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蒋校长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听了深受启发,真正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的作用,对于我校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四史”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学习力、思考力、实践力,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加力升温,努力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下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把握以下三点:一是学习党史一定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二是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把握学习重点;三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重点学习书目。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为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