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开放办学

开放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放办学

格尔木市人社局事业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05-25 浏览人数: 来源:培训一处

  5月15日至24日,为期十天的格尔木市人社局事业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格尔木市人社局主办,共有50位来自格尔木市的各个机关事业单位的事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格尔木市副市长于军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开班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冬晓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市委党校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温州和党校概况。


 


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内容安排上凸显“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不仅安排了中共党史的专题课,还赴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温州革命烈士纪念园、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进行现场教学,让格尔木的学员们充分感受温州红色历史。二是突出温州改革发展。通过到温州民营企业典型代表之一的康奈集团参观交流,了解温州民营企业的发展之道;通过到温州新农村建设“样板”之一的瑞安陈岙村考察学习,了解温州农村的改革发展经验;通过相关课程授课老师的讲述和到各展馆的参观,让学员充分了解温州民营经济和温州改革的发展历程。三是突出温州城市发展。通过聆听《温州地域文化和温州人精神》的专题课,参观温州历史博物馆、温州规划展示中心、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考察永嘉古村落的保护开发,现场体验五马历史街区的保护提升,全面展示温州的地域文化和城市的发展变化。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舆论引导、宗教工作、党务实操等专题学习。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广泛,行程安排丰富,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认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运用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不仅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色精神的洗礼,也全方位感受了温州这座城市的魅力。


 


格尔木市作为我市对口支援地区之一,已与我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办班关系,近年来,每年都会赴温举办若干期培训班。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迎来格尔木市的其他班级。


 

 

                                

    供稿:培训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