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科研咨政

科研咨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咨政

“浙南革命斗争史”理论研讨会在平阳召开

时间:2021-06-16 浏览人数: 来源:办公室

  6月9日至10日,由中共平阳县委、中共温州市委党校、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浙江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中共平阳县委党校)等单位承办的“浙南革命斗争史”理论研讨会在平阳召开。

  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是新四军策源地之一,红色根脉,源远流长。近年来,温州传承发扬革命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召开期间,各级党校系统、党史系统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和老同志、浙南革命先辈后代代表走进“浙南红都”平阳,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并围绕“浙南革命斗争史”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黄华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浙南革命斗争是红色根脉的重要节点,是星火传承的重要支点,是干部培训的重要起点。党校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浙南革命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为守好红色根脉、传承革命精神,贡献更大党校力量。要进一步发挥干部教育主渠道作用,讲好讲深浙南革命斗争史,推出更富感染力、更具穿透力的精品课程,讲好革命故事,弘扬践行革命精神;要进一步提升现场教学线路,打造干部教育生动教材,优化提升现场教学点,完整生动展现浙南革命斗争的历史轨迹,提高党性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要进一步加大浙南革命精神研究力度,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整合研究力量、组建创新团队、开展课题攻关,既把平阳的红色故事讲好,又把温州和平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故事讲好。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在致辞中指出,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浙南革命斗争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铸牢红色忠魂,坚定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守好红色根脉,用好温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挖掘“浙南革命斗争史”中蕴含的历史经验、革命精神,推出富有温州特色的“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要发扬红色精神,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改革发展、护航平安稳定、办好民生实事等工作上彰显学习教育的成果,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