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教学动态

2021年第二期城区中青班举行学习心得分享暨毕业座谈会

时间:2021-07-20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

7月16日上午,2021年第二期城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分享暨毕业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冬晓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班主任林志良主持会议。



会上,每位学员争先发表学习心得和毕业感言。大家纷纷表达了对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精心组织安排丰富多彩教学培训内容的感恩之情,对党校老师们悉心指导和党校后勤服务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对班主任、班委们忙前顾后、忘我工作的感谢之情。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对学习收获、个人成长、学员友谊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小结,有的学员讲到动容之处不禁留下热泪,深深地感染了每一名学员。


会议表彰了12优秀学员,口头通报表扬了17名理论学习和党校锻炼积极分子,并举行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和学员毕业证书发放仪式。

最后,林冬晓副校长从开班第一课提出的“自省修身、交流增智、读书明理、思考悟道”十六字切入,以“努力践行”四个字归纳收尾,形成“二十字”箴言赠与全体学员。同时,他以“三个优秀、三个精彩、三个更”对本期中青班作出总体评价,即优秀的中青年干部、优秀的学员、优秀班级,学的精彩、讲的精彩、干的精彩,更帅、更美、更领风骚。接着,他又对全体学员提出“三个三”的期望:一是处理好“三种关系”——能力与定力的关系、努力与实力关系、人力与天力的关系;二是掌握好“三种方式”——让学习与锻炼成为生活方式、让调查研究成为工作方式、让唯物辩证成为思维方式;做到“三个好”——保持一个好信念、当一个好干部、为老百姓做一些好事实事。




中青班学员学习分享

毕业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会上,学员们畅谈学习感悟,拥抱新时代,启航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吴纯青

“殷切嘱托、真挚友情、美好回忆”

千言万语汇聚成三个收获:一是收获最殷切的嘱托。自开班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冬晓赠修身、治学、明理、悟道八字箴言始,到学习期间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坚定信念 志存高远;加强学习 勤于实践;修炼品性 实干担当”的殷殷嘱托,到毕业时林冬晓副校长再赠“三种关系”、“三种方式”、“三个好”,领导们的殷切嘱托,铭记在心,时刻激励着我们增强干事信心和决心。二是收获最真挚的友情。从开班时“我叫什么,来自哪个单位”,到毕业时“我们城区中青班”。从“我”到“我们”,这是个体对集体最好的认同,也是这次学习最大的收获。三是收获最美好的回忆。毕业座谈会上,我翻着笔记本,听着同学们的发言,眼眶渐渐泛红。在党校所有的精彩瞬间都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感恩老师们的精心指导、班委的认真负责、同学们的互爱互助,一个个有爱有趣的灵魂汇聚成一个有爱的集体。

 

戎琳

“愿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本次学习欣逢党的百年华诞,意义特殊,收获难忘。两个月时光荏苒,在这里听名师授课、学时政精华、长技能本领,沐浴在严谨、求是的氛围中,思想和灵魂得到洗礼,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党校是党性教育的最好课堂,是党性锻炼的最好阵地,是个人修养的最好熔炉。我全程参加了专题调研、学员论坛、微分享、讲党课、新闻访谈、军训及联欢会等班级和小组活动,亦是学员代表、副主笔和主持人等多种角色切换,通过和同学们的思想碰撞,各方面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受益匪浅。在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我不仅收获了宝贵知识,而且结下了深厚的师生、同学友谊。我将以这次学习为起点,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骄人的业绩。钟摆掠过,只伤肌表,追求不再,方坠暮年,愿我们归来,仍是少年!


蔡东东

“以学促干,奉献青年智慧、青年实绩”

总的来说有四点体会:一是增长了学识。通过党校丰富、生动的理论课程、党史教育、学干结合教学,积累了更为先进、更有内涵、更具前沿的理论知识,头脑得到更强劲的武装。二是开拓了视野。其中两周的调查研究,通过部门走访了解到了更为清晰、更有高度、更加全面的区情,进一步开拓了工作视野。三是提升了担当。在小组的支持帮助下,扛起调研报告主笔、小组通讯员等重要担子,以如履薄冰的态度顺利完成任务。四是收获了友谊。每个同学身上的优点在脑海里闪闪发光,我愿串起每一颗星光,结成一条耀眼的“珠链”陪伴一生。总之,学习是为了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我们将按照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在中青班座谈会上提出的期望,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修炼品行,实干担当,在助推“一区五城”建设中奉献青年智慧、青年实绩。


郑杰

“学习所得,将成为今后干事创业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

在这两个月时间里,党校精心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我们从中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仰,强化了理论,拓宽了视野,践行了宗旨,提升了能力,融入了团体,收获了友谊,真心感受到中青班真的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非常重要的“加油站”。前苏联作家奥斯托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今天,我们结业了,明天又将踏上新的征程。我相信,所有在党校学到的知识、培养的能力、养成的习惯,都将成为我们今后干事创业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离别在际,一幕幕曾经的画面不断回放,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回荡脑海,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不舍。衷心感谢组织和党校给我们的学习平台和锻炼机会,衷心感谢老师们教会我们知识、能力和学养,衷心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帮助和守望。

 

黄日聪

“内外兼修,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两个月的中青班培训收获满满。一是理论素养明显提升。通过学习,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二是综合能力明显提升。不管在新闻媒体沟通、还是在调研报告评审等环节,都展现出不错的处置能力;在班级宣传工作中,重刊多年未发的《中青班简报》,并首创“组装式”编辑机制,基本做到“每周一期”;在社会调研中,由我主笔形成的全市第一篇关于推进“中国眼谷”建设的调研报告获龙湾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丹批示肯定。三是党性修养明显提升。通过参加“学干结合助力中心工作”活动和临时党小组、临时党支部系列会议及党日活动,撰写个人党性剖析材料,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让我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供稿人:蔡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