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县市党(社)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县市党(社)校

瑞安市首个镇街基层党校挂牌运行

时间:2021-07-30 浏览人数: 来源:瑞安分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校)工作条例》精神,瑞安市委党校坚持先行先试,指导南滨街道党工委成立瑞安市首个基层党校,努力打通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6月22日,南滨街道党校正式设立并成立了领导班子。7月21日至22日,南滨街道党校举办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南滨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在开班仪式上,党校校长王振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宇飞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此次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性。开班仪式后,分别由何建瑞、曾一松老师上专题培训课程,并组织全体两新党组织书记参观非公党建始源馆和高则诚故居,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经过两天的学习培训,参加培训的两新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此次街道党校举办的培训会形式丰富,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升了党务知识水平,像这样课程开设在“家门口”、“单位门口”,以后学习再也不会掉队了。





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强化“三个一”保障基层党校高效运行。组建一支讲师团,挖掘师资资源,目前已组建了16名兼职教师组成的本土讲师团;制定一张计划表,通过前期“清单式”的课程目录收集和“菜单式”的课程目录选取,确定本年度党校课程计划表;打造一个中心阵地建设,以街道党工委会议室为中心,在林垟创意学校、高氏杰服饰有限公司设置2个教学点,覆盖街道15个村、1个社区和112家两新组织,形成“一中心、多站点”模式的党校阵地,扩大街道党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为突出办学特色,聚焦“强学习、促提升、创品牌”主题,创新打造“高明学堂”品牌。通过定期开展专题传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活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村基层党建、村社规范运行、党风廉政建设、村级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为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集体“充电”,全面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目前已开展7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