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启动“红色接力强基计划” 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

时间:2021-08-17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7月下旬市委党校各支部换届后,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与支部“四化”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决定实施“红色接力强基计划”,开展机关党建先进单位调研学习活动。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冬晓率新换届支委会成员一行,先后赴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学习取经。

  调研组一行在市财政局参观了市直单位首家 “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尤其是财政陈列馆、党建VR云展厅等特色板块,令人耳目一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显克为调研组介绍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打造“财暖瓯越”党建品牌,实现“政治引领、服务党群、红动温州”建设目标的具体做法。其中党建工作项目化、载体化、可操作化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

  在市公安局,调研组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党建展示厅、党建文化长廊等并座谈交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文彬向调研组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亮点与“最强支部·最红警队”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尤其是在理念、机制、举措创新上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林冬晓强调,调研学习是“红色接力强基计划”的第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后还将采取专题理论辅导、开展分组研讨、自学指定书目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专兼职党务干部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为红色学府示范党校、清廉党校建设提供思想与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