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送教入疆”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1-08-07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强化温拜两地在“智力援疆”方面的交流合作。近日,温州市委党校、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拜城县委组织部、拜城县委党校,在拜城县举办了温州市委党校“送教入疆”暨拜城县党员干部“四史”教育专题培训班活动。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由温拜两地党校共同设计确定,温州市委党校教师分别献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历史》《新中国经济建设的光辉历程和经验启示》等六堂高质量的党课,让拜城县的49位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学深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史”学习的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方向,从而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投入到拜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内,为拜城县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的知识盛宴。

 

  “磨刀不误砍柴工”,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拜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云师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要求各参训干部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身。拜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钟鹏勉励参训干部,要深入结合当下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思考领悟,提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本领,为拜城县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课程结束后,两地党员干部和学者继续围绕如何推进拜城县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提升拜城县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提升县委党校教学和科研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吴道静以及各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温州市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并为提升县委党校的师资水平、后勤管理水平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创新性的建议。杨钟鹏对温州市委党校专家们在“送教入疆”中表现出来的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他们在今后能把优秀的理念和先进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共同分享、共促进步,同时希望今后温拜两地能多合作多交流,共同把“智力援疆”这件大事办实办好。

 

  经过座谈,温拜两地党校在全面加强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接下来两地党校将借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之东风,不断开展“云端授课”“网络研课”“在线评课”,有力推动干部培训课程拓展、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着力提升拜城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