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教学动态

温州城区联合党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新提任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7-20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城区联合党校)

  7月11至15日,温州城区联合党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新提任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鹿城、瓯海、洞头、龙港等地54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有《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领导干部胜任力及其提升》及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等11门课程,采取了领导讲课、专家辅导、小组讨论、班级交流等形式进行,既学习理论,又贴近实际。在15日下午的班级论坛中,6名学员在总结交流中分享经验,围绕“如何当好新时代领导干部”汇聚思想碰撞的火花!

  来自鹿城区松台街道办事处的陈博文说,新时代好领导干部要紧扣对党忠诚的主线,守牢清正廉洁的底线,推高实干担当的表现,以务实本色深入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并从疫情防控、反贪拒腐、文明城市创建三个角度出发,以具体的工作事例阐述了好干部的标准。

  “我就古法造纸的技术来讲讲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具备的优秀品质。”瓯海区泽雅镇李志辉从泽雅“古法造纸”中与大家一起分享新时代领导干部成长之道:“我们班有三十多位同学来自基层街道,基层就是新时代领导干部实践锻炼的练兵场和经事成长的大熔炉。我们要像造纸的工艺一样,去除心中一切杂质,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时刻在心中把握做事尺度,做到手中有戒尺,心中有原则。少做虚功夫,少摆花架子,多出实招,做实事。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精心做好人生中每一道工艺,最终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栋梁之材。

 

  鹿城区仰义街道的金仙康则从疫情防控的具体事例谈领导干部胜任力,他说:“做好新时代领导干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即讲党性、讲政治、讲道德;其次要有学习和适应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在不断的变化中提升自己;第三要有谋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特别是在紧急情况下要做到遇事不慌,做到通盘考虑、团队协作;第四是要精通专业知识,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第五是要培养抗压能力,习惯在压力中工作,在压力中前行。”

  鹿城区南郊街道的吴黛芮说:“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答好三套卷。一是要答好正己守道的政治卷,把讲政治和讲忠诚刻在心上,融入灵魂;二是答好本领高强的能力卷,要尽快适应身份转变,不计较个人得失,多学多干提升个人能力;三是答好善于作为的落实卷,做到借势借力,更要造势接力,在火热的干事氛围中趁势而上。”

  来自鹿城区南汇街道办事处的黄彦从自律谈领导干部的自我要求:“一是要做到精神自律,要讲政治、讲党性,做到廉洁自律,树立规矩意识,并有清醒的自我认知;二是要做到身体自律,保持心理健康,提升抗压能力和身体素质才有扎实工作的健康保障;三是要做到行为自律,做到守心、强学、力行,在工作中深入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在践行新时代领导干部实干担当中做到行稳致远。”

  作为最后一个发言的鹿城区南汇街道张力丹表示:“年轻干部面临着很多困扰比如实践经验不足,认识广度不足,抗压能力不足等等。这就要求我们在现实工作中坚持担当的力量,相信团队的力量,用好创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在薪火相传中彰显年轻干部的能力担当。”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更新了思想观念,提升了工作能力,明确了目标方向。大家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把这次培训学习的收获及时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在新形势、新岗位和新要求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做一名政治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通讯员周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