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2022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举行毕业座谈会

时间:2022-07-21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近日,2022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毕业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叶军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道静主持,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处处长陈永远宣读优秀学员和学习积极分子名单,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叶军对本次培训班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座谈会上学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回应,并对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培训效果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员代表的发言语言美、能量正、感触深,从大家的发言中充分感受到了本届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愉悦的培训氛围、深厚的同学情谊和丰硕的学习成果。他强调,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要始终不忘初心,传承好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自己素质和能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他向在座的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学”字文章,要始终对新生事物、理论知识、有效学习方式保持充分兴趣,善于举一反三,学习做通才。二是做好“干”字文章,坚持做到小事干细、难事干实、好事干好。三是做好“正”字文章,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确保自己正、家庭成员正、身边人正。

  本次培训安排了“基本理论与政治制度”“市情研究与建言咨政”“文化素养与能力提升”三个单元,邀请了30余名省市专家学者讲授39个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并组织了同心论坛、共同富裕班级论坛、共商发展主题沙龙、媒体沟通情景模拟、履职悦享主题沙龙、答辩交流、党外人士“同心同廉”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此外,培训班全体学员还分享交流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了践行“八八战略”的坚定性,努力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在教学项目组老师指导和班委的组织下,培训班学员还深入社区、企业、村居,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文化建设等主题开展市情调研,完成了6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以实际行动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

    毕业座谈会上,学员们还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诗词朗诵和《温州话三句半:社院生活》两个节目,让座谈会凝心聚力并充满活力和趣味,班长黄展虬代表全班同学汇报了培训小结,15位学员代表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学员们回忆起这一段时间的同窗学习生活,纷纷表示感受深刻、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