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2022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04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引发2022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说体会、话发展。

 

  乐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 黄扬武

  这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

“八八战略”是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钥匙,是了解新世纪以来浙江新发展的总钥匙;是推进浙江新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是跨越时空的思想传承和战略谋局;“八八战略”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等精神实质具普遍性、规律性和指导性;“八八战略”带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接力棒”传承。“八八战略”和“四个全面”在精神上是契合的。

  习近平早在主政浙江期间 ,基于对新世纪以来世情、国情、省情的深刻变化和前瞻性把握,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八八战略”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领导浙江走上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大道,率先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浙江样本。

  作为在城乡建设岗位的干部,这次通过以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系统学习了世界级大湾区建设,全面提升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和中心城市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努力建设国家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一县一策”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富裕大花园,以及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等内容,觉得今后工作更加有重点,更加有努力方向,对在党的领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充满信心。



  农工党党员、温州气象雷达站副站长 钟万强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号召我们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勇扛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全国改革探路,立足浙江发展浙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促进人民物质与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作为党外中青班学员,应当积极在工作实际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民办实事,投身“大平安”建设。

  结合本职工作,我将坚持艰苦风斗精神、做好廉洁自律、积极投身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为平安浙江和清廉浙江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温州九三学社社员、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湾分局副局长 石素丹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明确了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赋予温州一系列重大使命、重大任务,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

  作为一名资源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聚焦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目标任务,积极推进耕地保护、规划和行政审批的数字化改革,严格耕地保护,又要做好土地要素保障,以未来社区推进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15分钟公共服务圈”,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助力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融入新发展格局。

 

  民建瑞安基层委委员、瑞安市曹村镇人大副主席 夏婉雅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委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是我们理解党代会精神的纲领性文件。我将进一步学习并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将“5大战略指引”“8个高地”“10个着力”“11方面重要遵循”的深切感悟,转化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共同富裕先行”  “省域现代化先行”,以赶考心态、奋进姿态、奉献常态,主动履职作为,双岗建功,用实干实绩为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力量。

 

  农工党党员、永嘉县界坑乡人民政府副镇长 吴睿哲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并提出了到2027年的具体目标,就是打造“8个高地”,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设定了“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工作导向,以及做好十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即“10个着力”。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同时作为一个乡镇干部,我要深入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上善作善为,谱写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新篇章。


 

  

  民盟温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教授 安荣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浙江省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初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大会全面总结了浙江省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作为民盟盟员,同时也是一名市政协委员,将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浙江省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温州第五总支第二支部主委、鹿城区网联会会长、温州柒零叁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学敏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浙江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里程碑和新时代行动纲领。作为党外人士要学习贯彻党代会重要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将学习成果体会转化实际行动,结合网联会的品牌优势,继续帮扶弱势群体,深度聚焦“共同富裕”;结合网联会网络达人多、粉丝多、影响力大的优势,坚定舆论阵地,发出好声音;积极发挥成员在网络经济、数字经济、网络工程和智能化领域深耕优势,为温州和浙江高质量发展献计良言,贡献力量,创作符合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又具有网联会特色的新作为,并以昂扬的精神、积极的态度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温州理工学院支部主委、温州理工学院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 徐会作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回顾五年精彩蝶变,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大会高举伟大思想旗帜,锚定新的历史方位,聚焦“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打造“八大高地”,着力10大任务。大会旗帜鲜明,高瞻远瞩,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作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此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各位盟员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课题调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方面为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温理工力量。

 

  温州肯恩大学信息技术中心高级主管 陈奕余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浙江要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必须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这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工作人员,我将深刻学习报告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讲好党和国家发展中的成就故事,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将成长成才的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美丽浙江,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