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县市党(社)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县市党(社)校

乐清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乐清市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7-07 浏览人数: 来源:乐清分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6日上午,乐清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卢品才主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敏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退二线的市管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员工等参加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帆作动员讲话,并对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工作方式、时间安排作出具体部署。张帆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切实把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张帆强调,本次巡察内容主要为“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敏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坚决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工作。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卢品才代表校委作表态发言: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一定按照市委巡察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卢品才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统一思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二要全力配合,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三是立行立改,以良好的政治作风抓好整改。卢品才强调,要珍惜和把握这次巡察工作机遇,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提升能力,围绕以建设全省标杆引领类县级党校目标,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党校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林新同志主持开展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