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学员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学员天地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练就过硬本领 争当“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排头兵

时间:2022-07-07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一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市委党校2022春季主体班次的各个班级中引起热烈反响,各班通过小组讨论、班级论坛等形式深入学习,并结合如何贯彻落实温州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争当“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排头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县级班全体学员表示:

  我们首先要在政治上回答好三问,一问理想信念根基是否筑牢?二问正确的政绩观是否树立?三问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是否筑起?在干事创业上,中青年干部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要有“俯身躬行”的脚力、“见微知著”的眼力和“文以载道”的笔力。在能力结构上中青年干部要练就“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精神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担当过硬”的本领,投身到“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建设热潮中去,为温州做强第三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接下来,我们要坚持做到政治上自觉、内心的坚守、无悔的奋斗,具体就两个词:一要“忠诚”。坚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讲政治,跟党走,贯彻上级战略意图,在战术上落实到位;二要“奋斗”。当好执行者、实践者、奋斗者,在任务内容上要完成好组织交办的、老百姓关切的、自己该干的。在方式方法上,既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又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在成效成果上,不能“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

IMG_256

 

  中青班学员一致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苦练“内功”,筑牢忠诚之基、强化担当之责、恪守廉洁之本,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一、坚定信念,做“碧血丹心”的好干部。“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应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磨砺才干,做“百炼成钢”的好干部。“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实践出真知,实干造英才,保持奋勇争先的拼搏激情,向最好看齐,朝一流努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赶超成为新常态,坚决不做“躺平派”“佛系派”。弘扬一抓到底的韧劲作风,决不能“把说了的当作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对看准的项目、集体决议的事情,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毅力抓到底,形成干一件、成一件的“滚需球效应”。三、担当作为,做“一心为民”的好干部。“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树立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多问群众满意不满意,百姓满意不满意,真正深入群众,问需于民,勤政为民,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时刻放在心上,让群众共享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

IMG_257


  科局班学员表态: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进一步学习张振丰市长在温州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温州干成了许多大事要事,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大家备受鼓舞。对于今后五年温州要做强全省“第三极”、塑造发展新优势,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充满信心。为此,年轻干部要以学无止境的恒心,做信念坚定的“坚守者”,在前进中年轻干部要把政治信仰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定盘星,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牢记政治纪律的“底线”,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注重防范廉政隐患,排查廉政风险。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加强党性修养、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中,奋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创出一番新事业,交出一份新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事业科级班全体学员认为:
  一、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这份理想信念,是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二、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争当祖国建设发展坚实的青春堡垒,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应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三、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中国共产党亷洁自律准则》为标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时刻在位。

 

  任职班学员纷纷表示:
  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我们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实干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上交出新答卷: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答好“政治卷”。作为年轻干部,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成为我们党的优秀基石。首先,知之深则信愈坚,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其次,信之坚则行愈笃,做到坚守初心使命不言弃;再者,行之笃则知愈深,做到坚定担当实践不放松。

  第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答好“发展卷”。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了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血迎难而上、敢作敢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具体来说,年轻干部要在三个方面锻造过硬本领: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二要着力加强工作业务能力;三要着力提高改革创新意识。

  第三,要践行群众路线,守住为民初心,答好“民生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大家要时刻牢记并自觉实践党的宗旨,把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在情感上要贴近群众;二是在行动上要深入群众;三是在工作上要为了群众。

  第四、要坚守清廉底线,深化自我革命,答好“作风卷”。拒腐防变防线是底线、红线、高压线,我们决不能触碰,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主要做好三点:一是心有所畏;二是言有所戒;三是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