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以侨为桥、共创未来——2022温籍侨界新生代综合素养研修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2-08-15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8月12日下午,2022温籍侨界新生代综合素养研修班在温州南怀瑾书院的书香墨韵中圆满结业,温州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吴道静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学员分享

  许曾龙——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会长 、龙俊集团董事长:

  在四天的学习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推进共同富裕”课题讲座。通过学习,我发现自己之前对“共同富裕”的认识存在不少偏差,这次的政策解读让我们海外华侨深刻理解它的内在含义,使我们更大胆地迈开步子、回归创业。我相信在未来几年里,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回国回乡,寻求创新发展。

 

  戴卓蕾——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归国留学生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晚报文化记者:

  当我发现乡情考察的第一站就是我的家乡——源头村时,着实有些意外。真没想到几年没回去,它已经从一个脏乱差、无人问津的小村子,变成了旅游打卡网红村,太令我惊喜和自豪了!作为温籍侨界新生代,我觉得我们更要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为祖国、家乡积极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坚信温州侨力量,不可估量!

 

  兰剑——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州市悦庄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在海内外侨界新生代云连线中,一位海外会长分享的故事,让我尤其印象深刻。当他得知国内疫情发生后,千方百计在海外集结物资驰援祖国,海外疫情蔓延后,又主动担当作为,为在外留学生援助物资,现在仍在持续援助中。这份对祖国、对同胞的爱护之情令我心生敬佩,更启迪我“口能言之、身能行之”。

 

  罗施施——荷兰欧通集团(EUTON GROUP )欧通印刷艺术总监、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副会长:

  这次的研修实践中,我对数字诗路e站永嘉文化体验中心印象最为深刻,没想到永嘉的人文底蕴这么深厚,更没有想到如今家乡的小村镇也已经这么先进发达了,把传统文化与数字科技如此完美结合。回去以后,我会把温州建设新貌大力推荐给海外的朋友同学。作为侨界新生代,我将继续发挥远视角优势,秉承“行中学、学中悟”的学习精神,努力当好中外民间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

 

结业寄语

 

  继承好侨界优良传统,当好新时代奋斗者。新生代是侨界的未来和希望,在不断奋斗奋进的征程上,要始终不忘温州侨界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发扬老一辈华侨的优秀品质,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勇挑新时代重担。

  发挥好侨界作用与力量,当好新时代建设者。充分利用新生代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创业、努力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侨界智慧与力量。

  传递好中国发展强音,当好民间交流使者。积极发挥融通内外优势,当好友好使者,维护和平统一;主动传递好中国发展声音,展示好祖国可亲可爱形象,展现好家乡发展新貌; 弘扬传统文化,牵线搭桥促进内外合作交流。

活动花絮

  4天时间里,来自23个国家的44名新生代学员们汇聚一堂,与温州专家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与温州经济转型”、“推进共同富裕”等热点专题;与温籍海外侨团会长相约“云端”沙龙,交流"如何继承发扬侨界优良传统,努力推进侨界创新发展";实地走访永嘉岩坦侨界共富文旅示范带,考察永嘉留学生实践创新、归侨创业等基地,调研“侨家乐”生态圈建设情况;参观浙江省首个数字诗路e站永嘉文化体验中心、温州南怀瑾书院等瓯越文化阵地,多方位感受祖国发展、家乡变化,激发大家回国回乡创新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