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科研咨政

科研咨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咨政

我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理论研讨会暨科研骨干培训

时间:2022-08-03 浏览人数: 来源:科研处(社会科学处)

  2022年7月28日——29日,由我校科研处(社会科学处)组织的全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暨科研骨干培训在多功能厅举行。开幕式由王健副校长主持,洪文滨常务副校长、武久立教育长出席会议。全市党校系统100余教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和培训。

  开幕式上,洪文滨常务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一,党校的科研工作要精准聚焦时代命题。党校系统的老师尤其要关注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尤其要注重党委政府的重要文件、会议报告的学习,要养成时刻关心政治、关心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仔细研读党委政府工作报告的习惯,解决无题可研、研不对题的问题。第二,党校教师要扎实研究,努力出精品力作。要选择一两个相关的领域去长期关注、跟踪研究,深入地积累,成为某一个领域的专家。第三,科研管理部门、教研部要加大科研组织动员力度,教师们也要积极热情参与各项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活动。对于科研的重要性,他认为有四句话可以概括,即科研是党校实力的重要体现;科研是高质量教学的重要支撑;科研是决策咨询的重要来源;科研是教师成长的重要阶梯。

  开幕式后是为期两天的专家报告。本次培训特邀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耿曙教授讲授《质性研究》;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博士魏悦羚讲授《数量经济研究论文写作》;同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胡洁人讲授《青年学者如何顺利发表核心期刊》。目的是希望通过专家们的授课、分享经验心得,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教研人员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科研成果的思想性、规范性和学术性。

  讲座结束后,王健副校长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洪文滨常务副校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为全市党校系统在新时代如何通过科研赋能,提升党校教研咨能力水平,推进全市“两个先行”,指明了指导思想和方法路径,各分校回去要贯彻落实好。同时,他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心怀时代使命。新的时代给了我们党校社科工作者无限的机遇和挑战,为我们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无限可能。党校教师讲政治,重要的一条就是要紧紧地与时代使命联结起来,勇于当担,把科研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第二,要坚守工匠精神。要以工匠精神来做科研,自觉抵制投机取巧和粗制滥造。第三,要树立自信。党校教师做科研也有自己的优势,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不断去实践,长此以往,一定会有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