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教学动态

全市年轻领导干部暨选调生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2-08-08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一处

  8月5日上午,全市年轻领导干部暨选调生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5天,安排了丰富的专题课程与教学活动。既有“上接天线”学习上级精神的理论课程,包括中央党校副教授金成波的《加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的《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党校邱巍老师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课程。又有“下接地气”联系地方实际的特色课程,包括副市长陈宽的《千年商港与开放型经济》,市社科联原常务副主席洪振宁的《千年商港与温州历史文化》等课程。同时,根据学员特点,安排了系列能力提升课程,包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叶艳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的《如何抓班子带队伍成为担当好干部》等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虽然仅一周时间,但是教学形式却丰富多样。在大量优质课程之余,安排了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研讨、班级论坛等多类活动。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分为20个小组,分别围绕“如何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和“如何成为一名担当好干部”两个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在班级论坛上,来自20个小组的20名学员代表结合分组研讨内容作代表发言,表达心声感受,分享学习心得。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赵晓奔,市监委委员孙单平,市委党校教育长武久立出席班级结业仪式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赵晓奔对本次专题研讨班做总结讲话。赵晓奔指出,本次专题研讨班具有“五个更加”的特点,分别是“紧盯培训重点对象,更加注重在办好重点班次中探路先行”“精心设置教学模块,更加注重在丰富培训内容中实现目标”“认真贯彻指示要求,更加注重在创新教学形式中提升实效”“实行集中封闭管理,更加注重在强化学风学纪中增强党性”“选派政治指导员全程考察,更加注重在学习互动中识别干部”。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赵晓奔提出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我们应该如何培养年轻干部?”“我们应该如何选拔年轻干部?”“我们应该如何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四个问题并对这些问题作出回应。最后,赵晓奔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勇于担当时代重任,自觉把个人追求与时代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希望大家涵养实干精神,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永恒的习惯和常态;希望大家常怀“赶考之心”,真正在社会实践中检验人生价值。

供稿:教务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