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时间:2022-08-08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7月10-12日,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民盟、民建、民进)。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温州市委会主委徐育斐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分别出席三个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胡荣党在民盟班开班仪式上对新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荣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积极履行盟员职责;三是要端正学风,勤学善思,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他强调,作为民盟盟员,要做到立足本职,为盟争光;严格自律,为盟尽力;厚植感情,为盟付出。希望盟员们提高学习自觉性,克服工学矛盾,以强烈的求知欲望,过硬的思想作风,展现新盟员精神风貌。更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和盟务工作结合起来。

  徐育斐在民建班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胸怀“国之大者”,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砥砺初心使命,锻造全面过硬本领。徐主任指出,作为新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将培训所学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切实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果,学懂、弄通、做实,力争工作、会务双丰收。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做优本职工作,做专业领域和行业的带头人。一是“勤学”,进一步提升知识储备,增强研判能力;二是“务实”,以党为师,脚踏实地,深入调研,增强全局思维、系统思维、协同思维;三是“作为”,做到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始终保持进取心,时刻保持拼的精神,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展现民建会员新风采。

  王丽峰在民进班开班仪式上表示,民进会员是伴随一生不变的身份,所承载的意义、赋予的能量不同一般,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珍惜会员身份,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明白民进是什么、该做什么、该怎么干。对于新会员,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静心学;二是要用心悟;三是要热心做。她希望大家做发声的主体,成为其中的新鲜血液、最活跃的一支力量。同时,民进凝结了一批有实力、有才华、有情怀的同志,期待大家在合作交流中共筑发展共赢新格局。

  本次培训班课程由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精心安排,邀请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主任林晓珊作《奋力推进省域现代化先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授课;邀请维度资本高级合伙人张泽作《科技创投赋能产业创新》专题授课;此外,还针对不同民主党派特点,安排特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