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县市党(社)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县市党(社)校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教学管理骨干培训班在平阳举行

时间:2023-12-15 浏览人数: 来源:平阳分校

  12月4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教学管理骨干培训班在平阳县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上,省委党校教育长蓝汉林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郭良伟主持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金宗来致欢迎辞。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教学管理骨干培训.jpg

  专题辅导安排了中央党校胡颖廉、祝灵君、林振义和上海市委党校王公龙等国内知名资深教授为学员们讲授《党校精品课培育》《有趣有用,入脑入心——干部教育的案例教学方法》《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的学科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铸魂·增智·正风·促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和地方领导实践》等课程。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引导学员们深刻把握党校教育教学规律,掌握科学方法,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学员们在昆阳镇上林垟村开展循迹溯源现场教学,实地感受上林垟村多年以来牢记总书记“种好粮,多种粮”的殷殷嘱托,稳扎稳打走好乡村振兴路的实际成效。

  学员们还前往福建宁德开展现场学习,在福鼎市畲族乡柏洋村学习农村基层党建积极践行“工作有信心、发展有恒心、办事有公心、为民有爱心、团结有诚心”的“五心”工作法;在赤溪村和相关主题展馆,感悟“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弱鸟先飞”的精神;在宁德霞浦县委党校,参观“四下基层”发源地主题展。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课程内容翔实,教学管理严格,培训方式灵活,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小组讨论、教学观摩等方式带领学员们聚焦聚力、入脑入心,切实达到了启迪思想、增强党性、促进交流、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的目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满满,今后将进一步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稳扎稳打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面展现党校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