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开放办学

开放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放办学

民革河南省委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非公经济人士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时间:2023-06-19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6月12日,由民革河南省委会和民革山西省委会联合举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黄登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我院吴道静副院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民革河南省委会联络处处长高勤主持。

  吕心阳指出,非公经济党员企业家是民革组织中具活力和创造力的成员,也是民革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民革始终把参与国家经济建设作为一项中心任务,并高度关注非公经济的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成长。大家要从全局的高度、时代的视角、现实的需要、党派的使命四个方面深刻认识本次培训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们要把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厚爱转化成做好做强企业的不竭动力,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实现国家进步、企业发展和个人理想的完美统一。

  黄登宇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融入新发展大局,坚持新发展理念;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做好参政议政的生力军。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来自河南、山西的80余名非公经济民革党员代表通过课堂理论教学与现场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贯彻民革中央、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对民革非公经济工作的具体指导,明白当前民革非公经济工作的重点,交流两省非公经济工作经验。

  据悉,两省联合在异地开展培训也是省级民革组织在学习培训方面的创新举措,不仅加深了两省民革组织的联系交往,也为两省非公经济人士互相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对于促进两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民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民革党员企业家的创新发展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有积极意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