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开放办学

开放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放办学

凝心铸魂,强基赋能——我院举办2023年金华市多党合作效能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7-20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6月26日至30日,2023年金华市多党合作效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行。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国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院吴道静副院长致欢迎辞,金华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王萍主持开班仪式。来自金华市各民主党派的近60名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参加培训。

1.jpg

2.jpg

  邵国龙部长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此次培训班是金华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参训学员要着眼掌握多党合作理论而学,做到理论清晰不盲目,政策清楚不盲干;要着眼提高履职能力而学,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担当作为;要着眼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要求而学,不断提升党派工作规范化水平。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与实践》《民主党派履职能力提升》等全方位、多视角的系统理论知识培训,又有圣邦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国眼谷、平阳县昆阳镇鸣山村、苏步青励志教育馆、郑振铎纪念馆、温州盟史陈列馆等现场教育学习。在此期间,学员们还自发举行了分组讨论、破冰行动团体素质拓展训练和专题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交流。

  结业典礼上,4名学员代表就参加本次培训所思所悟进行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行程饱满,既更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又结交了朋友、增进了友谊,最重要的是收获了成长、坚定了信念。下一步将以更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团结和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扛起民主党派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画好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