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信息公开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24年在职研究生(温州市委党校教学点)招生简章

时间:2024-01-23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为适应我市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目标要求,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功底、系统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素质干部与理论人才,浙江省委党校研究决定在温州市委党校教学点招收2024年在职研究生。


一、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1个班,计划招生50名,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我市各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列入省、设区市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名单的企业中具有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及相当职级人员,以及上述单位中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现聘人员。

(二)报考条件

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须加盖本人所在党组织章确认;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读本科生不得报考);

3.品德优良,身体健康,能坚持到校面授和在职自学;

4.报考须按干部管理权限经人事部门审核、签章同意。


三、报名方式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缴费确认两个阶段。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审核通过。

考生的职务、职级(职称)、文化程度、政治面貌等情况计算时间截止到2024年3月31日,并由考生所在党组织和单位人事部门严格审核把关。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4年2月26日0:00至3月18日24:00。

2.报名入口:

(1)直接打开报名网址(http://yjswb.zjdx.gov.cn),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后进行注册报名;

(2)打开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红色学府网(http://www.zjdx.gov.cn/),点击“公共服务”中的“在职研究生报考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后进行注册报名;

(3)打开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研究生教育网页(http://www.zjdx.gov.cn/col/col1229656766/index.html),点击“报名入口”中的“在职研究生报考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后进行注册报名。

报名前,请仔细阅读“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3.报名程序:

(1)注册报名。用个人身份证号注册,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阅读并签订诚信承诺书,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选择报考专业,打印报考登记表(统一采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请务必及时打印,网上报名截止后该表将不能打印)。

(2)上传材料。3月18日24:00前,请考生将下列材料原件拍照(或扫描)上传。信息填写不全、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审核通过。

①已填写完整、粘贴照片、经党组织和人事部门签章的《2024年在职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②以职称报考的考生,须上传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和现聘证明;

③企业中以职务、职级报考的考生须上传任职文件;

④省、设区市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企业的考生,须上传该单位属于省市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证明材料。

(二)缴费确认

考生可于4月8日9:00至4月15日9:00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请于2024年4月8日9:00至4月15日9:00根据手机短信提醒,前往浙江政府服务网“公共支付”网站http://pay.zjzwfw.gov.cn/或浙里办APP“公共支付”应用,按时交纳报名考务费(120元/人)。未按时交纳考务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四、考试、复审与录取

缴费确认后,准考考生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省委党校统一组织的招生考试,参照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办法,根据招生计划并结合考试成绩,制定总分最低录取分数线,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资格复审通过后予以录取。

(一)打印准考证

考生务必于2024年5月27日9:00至6月1日9:00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须用A4纸单面完整打印)。考生凭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招生考试。

(二)考试时间

2024年6月1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三)考试地点

中共温州市委党校(龙湾区瑶溪街道龙永路66号)

(四)考试科目

招生考试科目为公共课(政治理论)和专业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两门(题型为简答题、辨析题和论述题3种,考题范围不超出参考书目),采用笔试、闭卷方式,每科满分150分。

参考书目详见《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24年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五)复审和录取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省委党校官网公布。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拟录取考生于7月上旬(时间另行通知)到温州市委党校进行资格复审,复审合格发放录取通知书。复审需提供如下材料:

1.已填写完整、粘贴照片、经党组织和人事部门签章的《2024年在职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原件(一式两份);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军事院校毕业的考生须同时提供个人档案中的《毕业生登记表》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4.以职称报考的考生,须提供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和现聘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国企和省、设区的市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中以职务、职级报考的考生须提供该单位属于国企和省市双管“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证明材料、本人任职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五、学制与学费

学制三年(2024年9月-2027年7月)。学费12000元/学年·人。


六、学习方式与学历

在职研究生培养采取集中面授与线上教学、在职自学、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由省委党校统一组织管理。第一、二学年一般情况下每半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授课时间为周六和周日。寒暑期不上课。第三学年不集中授课,在导师指导下自主撰写毕业论文。上课地点在温州市委党校。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成绩合格,且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的,可获得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毕业证书,取得党校研究生学历。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龙永路66号(温州市委党校)

联系电话:(0577)55580087、55580033 

联系人:杨老师、林老师


附件: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24年在职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一、公共课考试参考书目

政治理论: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二版),张雷声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2月版;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书编写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21年版;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本书编写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4.时事政治(2023年1月-2024年3月)。


二、专业课考试参考书目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第二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重点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


注:参考书自行购买(书名、主编、出版社及版本相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