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温州联络处赴瑞安参加崇德书院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4-02-28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三处(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2月22日,瑞安崇德书院举行十周年座谈会,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及媒体朋友开展座谈交流,回顾总结崇德书院十年办学成绩、共同探讨下步发展思路。当天上午,温州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吴道静带领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温州联络处赴瑞安参加座谈交流,文化与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陈中权等参加活动。

1.jpg

  崇德书院成立于2013年,是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和温州中华文化学院的教学基地。十年间,崇德书院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做有道德品行的人”为办院宗旨,以“学思悟践”为院训,以“行孝、扬善、循道、厚德”为教学内容,以“言传、身教、境化、力行”为教育修身方式,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共举办培训班600多期,参训学员达3万多人次。来自广西、青海、黑龙江、台湾等地的学员纷纷表示,经过崇德书院的培训,洗涤了心灵,明白了规矩,懂得了感恩,激发了为人处事的真诚。

2.jpg

  吴道静在座谈会上肯定了崇德书院和其创始人郑超豪十年来的办学治学成绩,他指出,书院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培训、交流的阵地,特别是作为温州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基地,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高效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温州好故事、加强相关课程合作开发,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进文化高地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助推中华优秀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