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救在身边·机关先行|市委党校举办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14 浏览人数: 来源:行政处(后勤处)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和物业团队的急救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平安党校建设,313日,市委党校积极参与“救在身边·机关先行”活动,邀请龙湾区红十字会来校举办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党校教职工和物业员工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急救培训1.jpg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做心肺复苏的时候,要‘听、看、感觉’同步进行,口述或默念千位数计数,观察被救者胸廓有无起伏......”理论授课上,浙江省一级应急救护师资张青青不仅普及了应急救护概念、程序、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并结合现场模拟,重点对气道异物梗阻、徒手心肺复苏及胸外按压配合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救治、各种类型创伤救护的的应急处置动作及要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示范。

急救培训2.jpg

  在实际操作环节,学员们在龙湾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的指导下,利用模拟人参与现场成人心肺复苏、外出血救护的实操练习和考核,切实掌握急救操作技能。整场培训教学互动,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会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自救以及给他人提供帮助,积极创建平安校园,为平安温州、健康温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