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17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市委党校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审议《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督查工作实施方案》,修订“党员先锋指数”评价管理实施方案。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冬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17102744.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强化争先导向、基层导向、实干导向、勤廉导向,进一步擦亮“红色学府·培根铸魂”党建品牌,全面深化党校效能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引领发展功能,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为全力打造与“全省第三极”相适应的现代化红色学府提供高质量党建保障。

  会议强调,2024 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5 周年,是温州实施“强城行动”起步之年、冲刺“双万”城市攻坚之年,也是我校创建“浙江省标杆示范性党校”重要一年。全校党员要在四个方面“加强”。一要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忠诚履职能力。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党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加强政治担当,不断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大优势,开展“坚守初心·岗位建功”、“党建强城·党校领跑”、书记领办实事项目、党建联建赋能基层治理等活动,助力“强城行动”。三要加强品牌建设,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先锋创建活动,以“党员先锋指数”评价管理机制为核心,支部联创“学习、宣传、干教、保障” 四大先锋,深入推进“红色学府·培根铸魂”党建品牌建设。四要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实施“三风三全、五廉融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校风学风督查,倡导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勤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