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本馆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馆情 > 本馆概况

  座落在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南区的图书馆馆舍是一幢智能化、数字化、向读者全面开放的知识服务大楼,面积2000余平方米。

  图书馆的发展目标:高层次全功能的信息资源集散中心。

  在物理空间,有可供读者使用的各种载体的综合与专业信息阅览室、图书外借处、数据库演示室、读者交流区、读者自习室、学术会议室、报告厅。

楼层分布:

  ◎二楼: 第二书库         过刊室(古籍资料)

  ◎三楼: 工具书查阅室      过刊查阅室(人大复印资料) 过刊查阅室

  ◎四楼: 借阅流通中心(电子、新书、现报刊阅览室)  市情资料室  学员自习室  教师自习室

  ◎五楼: 第一书库     学术交流会议室  《温州论坛》编辑部

  图书馆重点集藏中外哲学社会科学类图书、报刊和数据库,截止2020年底,馆藏图书8.5万余册,中外文报刊300余种;馆藏期刊合订本1000余种,18000余册;馆藏电子图书100万余册,中外文电子报刊4亿余篇;馆藏大型数据资源库(购买)10种;自建数据库3个。

  在虚拟空间,建成千兆以太局域网。100多个百兆信息点到每一个桌面。信息资源采集、加工、储存管理、流通、检索、发布、咨询等全部流程都采用计算机网络管理。

  数字图书馆网站提供24小时信息资源服务。

  移动图书馆服务:包括移动终端图书馆、电子书借阅机等。

图书馆主要服务功能:

  ◎中外图书、中外报刊、电子读物借阅;

  ◎数据库信息检索;

  ◎全市党校系统图书异地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