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温州市2018年度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走进武汉大学

时间:2018-11-14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

 

11月13日上午,温州市2018年度党外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在武汉大学开班,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作开班动员讲话,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宣读班组干部名单,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文滨主持开班式,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甘泉致欢迎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

作开班动员讲话

施艾珠部长在讲话中通报了最近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统战系统的重点工作,相继高质量举办了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大会、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等大型活动,取得较好反响。在这么一个背景下,今年的党外代表人士修研班显得格外有意义。她向学员提了三点希望一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和追求。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事业“三个前所未有”的发展趋势(即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新时代统战履职机遇前所未有、社会对统战工作的关注度前所未有),把学习当成保持“不忘初心”、克服“本领恐慌”、实现“耳聪目明”的“三剂良方”。二要努力学精髓悟真谛,以实际行动助推温州统战事业发展。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要凝聚思想共识,围绕“核心”学;创新思维方法,围绕“中心”干;激发队伍活力,围绕“圆心”转,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全面强自身提素养,以积极的态度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过硬本领;要潜心学习,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遵守培训纪律,当好“学生”角色,确保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

宣读班组干部名单




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文滨

主持开班式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甘泉

致欢迎辞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学员们将在武汉大学共同聆听《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论述学习体会》《党外代表人士民主监督若干问题研究》《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管理者的创新思维及创新能力》等各类专题讲座,走进纪念馆、博物馆实地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学。

来自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侨联、市工商联部分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县处级党外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在温高校党委统战工作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