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瑞安崇德书院举行

时间:2019-05-13 浏览人数: 来源:瑞安分校

5月12日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瑞安崇德书院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振宇,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冬晓,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项金敏等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瑞安崇德书院创办于2013年12月,是由瑞安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十六家机关单位联合创建,以民间公益团队承办的“公创民办”性质的道德品行培训机构。创建五年来,瑞安崇德书院秉持“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做有道德品行的人”的办院宗旨,举办道德培训班443期,参训人员达到34781人。为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2014年1月,在瑞安市区创建崇德慈爱站,坚持每天发送2500-3000个爱心面包,截止2019年4月已经发送爱心面包480万个,成为了瑞安市文明城市的一个公益地标。相继还创办了崇德诚善农场、崇德文工团、崇德义工队、崇德共享基金、崇德和合之家,打造了崇德系列公益事业的品牌,获得了我市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袁莎副院长、吴振宇书记参观了书院院区、道德馆及相关教学设施。在道德馆里,两位领导仔细观看了瑞安市历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并向郑超豪院长询问了书院创办的缘由和目前办学情况。袁莎副院长、吴振宇书记指出建立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举措。崇德书院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培训、交流的阵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助力侨文化、民宗文化和非公企业文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进文化高地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