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热议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时间:2020-08-28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全会提出,要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努力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围绕着“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近日2020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展“同心献言 凝聚共识”主题讨论、举行“同心献策 共话发展”“同心献智 共扬精神”2期主题沙龙,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域治理现代化,在新时代续写温州创新史的新征途上彰显中青年党外人士的担当作为。

(“同心献言 凝聚共识”主题讨论小组现场热议)

现在,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学员们的精彩发言吧!

   

张丽平(瑞安市司法局副局长):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

张丽平分别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只想做好本职工作到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初心与使命”其间心路历程的点点滴滴。她表示,作为一个司法人、一个民盟人,将努力做到 “我将无我,不负韶华”,将以司法人的使命担当,当好温州“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张亚勤(洞头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身在党外,我心向党

张亚勤认为,要善于借助政协大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党外人士,为温州发展谱写新篇章出一份力。具体要做好三件事: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借助政协平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三要提升自身素质,高标准严要求。

   

戴向前(鹿城区双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施策

在双屿街道开展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成为“拆改”遇阻的共性问题。基于辖区拆迁群众“住不下、买不起、不值钱”的现实情况,戴向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思维,提出试点采取置换共有产权住房办法,即:符合住房保障政策的相关家庭,可申请将原保障房源置换为共有产权住房,从而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红红(乐清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补短板,专门协商机构和统战功能融合发展

结合自身担任政协委员的经历, 郑红红认为当前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发挥统战功能方面依旧存在短板。她建议从坚持党的领导、扩充协商主体、完善协商机制、加强协商主体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全面发挥政协的专门协商与统一战线功能。

   

张渊博(龙湾区瑶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龙湾未来是滨海之城、包容之城、通达之城

张渊博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介绍了环大罗山科技走廊在学科、党派、政策三方面的优势以及在实践、拓疆、引领三方面的作用。作为一名龙湾本地干部,他对龙湾未来成为一座滨海之城、包容之城、通达之城充满美好期盼。

   

陈炎冀(瓯海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合作共赢,勇攀高峰

来自瓯海泽雅的陈炎冀,向大家介绍了泽雅的小镇客厅建设与纸山精神。在建设中,他深刻体会到党外干部要鼓足信仰、信念、信心的风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合作共赢,勇攀高峰!

   

孟骏(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在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中彰显温肯担当

孟骏介绍到, 肯恩大学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过程中,以“育天下英才”为己任,努力做好“重要窗口”有担当的建设者;以“致力成为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努力做好“重要窗口”有专业的维护者;以“融入地方、促进交流”为使命,努力做好“重要窗口”有创新的展示者。

   

庄庆山(民建温州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围绕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如何携手同心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庄庆山提出三个“心”:一是不忘政治初心和事业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留有敬畏之心,慎独内省、敬畏权力、守住底线,始终坚守“戒”字。三是保持奋进之心,胸怀理想、志存高远、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卓湘茹(市信访局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主任):永往直前,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卓湘茹通过对两个案例的分享,生动展现了12345热线作为政民互通桥梁、百姓生活助手的形象,并表示将在这一岗位上传承革命时期英勇奋斗精神、发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努力朝着“群众满意”这个目标奋进。

    

陈勇(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工会主席、历史系副主任、副教授):敢为人先,从我做起

陈勇从历史学角度出发,提出要从长时段的角度来理解温州人精神。他介绍到,在教学过程中自己敢闯敢干、寻求创新,开设了一些重要但国内相对较少的课程,做到“人无我有”。由此,他提出“敢为天下先”不仅需要具备开拓新领域的气魄,同时也需要做到“守成出新”。

         

刘博京(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 温州市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刘博京从中文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着手,介绍了当前的教育现状,分析了新形势下的教育问题,并结合温州市人才培养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见解。基于教学现代化的角度,他多维度地探究了如何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发展、如何创新温州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

   

胡贤波(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改革绩效处副处长、平阳县万全镇副镇长(挂职)):眼健康科普

胡贤波简要介绍了正常视、近视、远视等名词的医学概念、相关症状及预防治疗措施,重点阐述了如何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将温州眼视光专业打造为新时代温州医学的“金名片”。

市社会主义学院张红军、李春来老师受邀出席,并对学员发言进行精彩点评。他们表示,每位学员的发言都极富感染力,生动反映了基层干部的“酸甜苦辣”;他们希望,新时代的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能够坚定四个自信,站稳政治立场,深入调查研究,关注社情民意,为新时代温州发展做出新贡献。

砥砺初心,不负韶华。新时代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一定会勇敢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事业华章,勇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急先锋,争当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排头兵。

(文  庄庆山    林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