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凝心聚力“窗口期” 携手共画“同心圆”——2020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31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

8月28日上午,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毕业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益友出席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处处长陈永远为林海丹等7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冬晓主持座谈会。

此次培训班学员分别来自11个县(市、区),共计47人。其中,民主党派成员31名,无党派人士5名。为期六周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上,不仅有专家学者奉上的专题理论“大餐”,还有身边同学烹制的履职悦享“小点”;课堂外,不仅有“紧接地气”的现场教学,还有“脚下沾泥”的实地调研,充分发挥了学员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教学目的。

黄益友对本期培训班予以“前期谋划精、学员用心学、学后收获大”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学员们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中做到“有声音、有身影、有奉献”,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希望学员们要具备“五个度”:站位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工作上有精度、心态上有广度、纪律上有硬度,要始终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合作共事、开拓创新等处理实际问题的三种能力。

林冬晓为学员们送上 “三好”临别赠言:保持好信念、当一个好干部、为老百姓做点好事,勉励学员在返回工作岗位后用学到的新思想、新知识去指导工作实践。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通过实践学习,进一步认识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情况。他们还表示,通过这次一个半月的“能量大补给”,回到岗位后将围绕“如何把追求卓越内化为胸襟格局”“如何把守正出新内化为看家本领”“如何把富于创造内化为鲜明标签”“如何把大气包容内化为基本素养”“如何把美美与共内化为独特气质”“如何把奋斗奋进内化为最美形象”这六个问题,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做出新贡献。

                                                           通讯员:吕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