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百姓安心,我们的初心——2020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抗台故事

时间:2020-08-06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来袭!大风裹挟着大雨,给温州这座城市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和严重的伤害。

    此时,正在参加脱岗培训的2020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挺身而出,他们主动请缨,返回岗位,奔赴抗台第一线,参与灾后救助和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他们与风雨争分多秒,在狂风暴雨中默默守护着百姓的安全。

    学员金晓晓系永嘉县鹤盛镇人民政府副镇长,8月2日晚她紧急返岗参与抗台,实地部署景区台风防御工作,查看避灾安置点、物资储备等情况,动员游客、村民迅速转移。此次鹤盛镇受“黑格比”台风影响较大,仅景区损失已超970万元。目前,学员金晓晓正积极组织村民开展自建自救、环境清理、防疫消杀等工作。

    8月3日台风夜是学员陈炎冀最后一次作为瓯海区水利局一员值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上完课后,他主动回到局里协助抗台。抵达单位后,他迅速前往瓯海区最易受台风灾害影响的泽雅镇,参与该镇的抗台救灾工作,负责前线指挥部的水利防台工作。在岗一分钟,站好60秒。在最后一班岗上,他彻夜未眠。翌日台风过境后,根据原定组织安排,他收拾行囊,到新单位报到了。

    学员胡贤波系市派万全镇岗下村农村指导员,当天他第一时间到达驻村开展防台减灾、疏导避灾、引导安置的巡查检查工作,指导农户开展保护农作物。台风过后,他和村两委、部分志者走街串巷,指导预防灾后防疫工作,检查统计损失情况,组织清理障碍、打扫卫生等工作;为农户解答如何应对台风天气,减少蔬果损失,指导农户在台风过后如何开展自救和减少损失等。

学员张渊博系龙湾区瑶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据悉,此次瑶溪受“黑格比”台风影响较大,主要体现在农作物受淹,电力设施受损,临建施设等。8月2日下午,他紧急返岗参与单位抗台。他实地部署山区山塘2座水库开闸放水,降低储水量;他在海塘堤坝巡查,转移坝外作业人员,关闭6个闸口;他查看避灾安置点消杀情况和人员按规分配入住、物资储备等情况,动员联系村危险区域群众转移,落实安全码监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