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履职新担当 谋划新作为——温州社院2020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举行履职悦享论坛

时间:2020-08-07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

8月6日晚,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履职悦享论坛,张辉星等8位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验,展现了新时代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形象风采。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处处长陈永远出席并点评。

洞头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区第八届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张辉星以洞头区非法海水养殖行政公益诉讼案推动区政府出台养殖海域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为例,建议党外检察干部在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反响强烈的重要领域,更应该从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权益出发,不忘初心,用心履职,在温州重要窗口的建设中有所作为。

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促进中心副主任、民革党员项炳义以白门渎的华丽蜕变为例,与大家交流分享了我市黑臭河治理的经验。他提出,黑臭河道治理是系统工程,需要全面谋划,高位推动,彰显人文,达到标本兼治;需要压实河长责任,落实“三清四到位”,实现主客体角色转换;需要社会参与,凝心聚力,共同治理,才能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流畅的美丽浙南水乡。

民建温州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庄庆山分享了在参政议政专委会建设中,搭建“明见沙龙”履职平台、建章立制、团队建设等主要做法和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工作中将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服务,多渠道提升民建会员的履职效能,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新形象。

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实习管理科科长、致公党党员杨鸣哲以海外孔子学院建设为切入点,介绍了医科大学借助“一带一路”外交良机与中医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发挥医科大学自身专业优势,精准定位,探索孔子学院特色发展之路的经验。这一有益探索搭建起了海外中医立体交流模式,让孔子学院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载体。

市土地储备出让中心主任、民建温州市第五总支主任委员何荣强通过对七都破坏耕地案和老港区地块出让事例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新时代激扬温州党外干部精神“四个要”:要敬畏职权、审慎履职,要敢于担当、不负人民,要精于预判、有序实施,要公正廉洁、加强监督,才能做好事、干成事。

鹿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民盟鹿城基层委委员傅云云针对社会老龄化趋势下,老年人康复养老需求越来越大的社会难点问题,介绍了独具鹿城特色的“1+2+3”康养体系运行模式,即建立1个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为核心的康养联合体,做好老年人预防性和维持性两个端口的康养服务,形成以医疗机构支撑、康养服务补贴支付、智慧康养系统支持三大康养服务保障体系,进而总结出在创新进取、探索实践中要“善于借力、争取助力、形成合力”的经验。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管信息中心副主任、民盟盟员戴张波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组织的培养下,从一名普通工人逐渐学习成长为一名优秀信息员的经历,交流了从事政务信息撰写的经验和心得,总结出了在困难面前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在逆境中勇往直前的人生感悟。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工会主席、历史系副主任、副教授、致公党党员陈勇介绍到,在意大利的30多万中国人中有8万是青少年,其中90%来自温州,并且在意华人子女高中阶段辍学率较高。为提供高质量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温州大学正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合作创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计划开办高中教育项目,吸收在意华人子女就读,这一做法广受在意华人欢迎。

 

 

通讯员:吕云方、戴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