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0年9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0-09-01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精装珍藏版共6册)(精)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编者:黄薇|责编:戴蕊//李璞娜

民法调整社会关系的范围广泛,包括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涉及每个人、每个家庭、各部门、各行业,应当说是与百姓生活最密切的法律。编纂民法典是几代立法人的心愿,编纂民法典显示了我们党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魄力和决心。民法典编纂之后,一定能够更好地维护人的尊严、保障人民的根本权利,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民事法律基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0年3月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予以表决通过,为便于读者学习理解最新法律规定,以及便于各机关宣传最新民法典相关内容,由立法机关根据立法原意以逐条解读的形式写作,对民法典重要内容予以释义。本解读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组织撰写,逐条解释民法典条文主旨、立法背景与条文释义,为了解民法典内容的优选必备工具书。

 

 

 

马克思主义如何中国化(精)/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库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类  别:政治法律

作  者:编者:郭建宁|总主编:庄福龄//罗国杰//靳诺

马克思主义如何由西方形态变为东方形态,由欧洲形态变为亚洲形态,由德国形态变为中国形态,一句话,马克思主义如何中国化,是一个特别重要的理论前沿问题。本书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文化意蕴、当代视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立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及其成果,中国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多个方面,梳理、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展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改革开放以来的非公经济/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   

 

出版社:北京人民出版社

类  别:经 济

作  者:董大伟|责编:刘迪//单明明|总主编:朱佳木

本书所称的非公有制经济,界定为我国的个体私营经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已经走过了四十年的发展历程。抚今追昔,以史为鉴,系统梳理分析改革开放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历程,对于新时代进一步完善和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政策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本书抛开同类题目开篇即纵论原典理论的范式,秉持以史带论的写作风格,分阶段进行实证论述,最后加以总结,理论从历史而出。

 

 

 

 

芯片改变世界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类  别:电子电脑

作  者:钱纲|责编:鲜梦思//孟宪勐

自芯片发明至今,它已经从电路集成走到了系统集成。本书重点讲述了早期电子器件、半导体器件,以及芯片的生产、设计、科技发展的历史,记录了芯片产业历次发展的科技原理、生产工艺、产业进化和未来展望.以及关于芯片产业发展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是一本芯片科普读物。

 

 

 

父权制与资本主义(精)/新全球文明史译丛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类  别:文教体育

作  者:(日)上野千鹤子|责编:谢焕|总主编:王献华//周楠|译者:邹韵//薛梅

本书是作者历经十年完成的重要作品,在第二波女性主义接近尾声,后现代女性主义思潮、酷儿理论兴起之初,对女性主义各个派别,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女性主义的再次思考。近代社会在“资本主义”支配的“市场”和“父权制”支配的”家庭形态双重控制下,以无偿的女性劳务等为中心,形成了女性地位低下的历史根源。作者对此进行了深刻批判,并就如何改善女性的社会地位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