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社院工作

社院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温州社院开展现场教学基地授牌活动

时间:2020-09-09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

近日,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温州中华文化学院)给温州南怀瑾书院、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市海外传播基地、瑞安崇德书院等第一批现场教学基地授牌。常务副院长洪文滨、副院长林冬晓带领有关处室人员考察了教学基地的相关教学设施并就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问题与基地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

 

     去年以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为切实提高我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完善教学布局,以教学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优化教学方式与方法,不断整合教学实践资源。今年年初,我院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按照办法要求组织专家对拟申报的教学基地进行了评选,择优确定了南怀瑾书院等四家单位为第一批现场教学基地。此次获授牌的四个现场教学基地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体现了温州在基层统战、中华文化传承和交流工作方面的亮点和特色。

    下一步,我院将从三个方面做好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一是紧扣市委市政府最新决策部署,及时挖掘温州改革开放最新实践,抓好现场教学课程开发;二是要将现场教学基地单位好的做法与举措进行提升提炼,总结成经验进行推广,实现社院与现场教学基地单位的双赢;三是积极发挥社院师资在现场教学课程开发中的主导作用,协助各基地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提升教学内涵,努力打造研究型现场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