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新书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字图书馆 > 新书推荐

2021年1月新书推荐

时间:2021-01-06 浏览人数: 来源:图书馆

 

习近平扶贫故事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类  别:历史.地理

作  者:编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出版日期:2020-09-01

 

《习近平扶贫故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的发展为线索,遴选了一系列既脍炙人口又发人深思的故事。这些故事从1969年到2020年,时间跨度长达半个世纪;从陕西的梁家河、河北的正定,到福建、浙江、上海,再到调任中央,几乎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全部从政履历;从十五岁插队初识农村艰苦生活,到走遍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困难群众交往、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点点滴滴。

 

 

 

 

 

中国人口发展史(精)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类  别:社科总论

作  者:葛剑雄

出版日期:2020-05-01

 

《中国人口发展史》通过爬梳史料,详细论述了中国两千多年间的人口现象、人口变化发展的过程及其原因,总结了其中的规律。全书分为上、中、下编,上编主要论述历代人口调查制度的起源、演变和发展,并对历史人口资料做了相应评价;中编以时间为脉络,分章具体阐述了先秦至清朝的人口发展情况,并剖析了人口数量变化的特点、原因;下编则从人口的构成与再生产、人口的分布及迁移等方面做相关交代。在历史的回溯与重建中,本书既能使读者对中国人口发展的全过程有整体了解,从而进一步理解现在,思索未来;同时也能为历史学、民族学、考古学、社会学、地理学等各相关学科提供有利条件。

 

 

 

《温州市志(1991—2012)》

编者:温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出版日期:2020年9月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出版

类别:历史 地理

 

《温州市志(1991—2012)》,承接首轮《温州市志》,上限起于1991年,下限止于2012年,大事记延至2018年。全书800万字,分6册,由图照、综述、大事记、专志和丛录组成。专志分设51篇、189章、1141节,并附28个专记,约1600张表格,800余张随文照片。

 

 

 

 

 

引爆点(如何引发流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类  别:社科总论

作  者:(加)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出版日期:2020-08-01

 

     为什么突然间人们都在玩同一款游戏,看同一部剧,穿同一款球鞋?

    “传染性”不只用于形容疾病,任何一种产品、思想、信息和行为都具有传染效力,可以像病毒一样暴发式传播。量变达到临界水平而迎来质变的戏剧性时刻,就是一个“引爆点”。

    看似偶然的流行现象,其实有章可循。在《引爆点》中,格拉德威尔剖析了时尚风潮、商业广告、吸烟现象、儿童电视节目等社会流行潮,将“流行”抽丝剥茧,总结为三个黄金法则:个别人物法则、附着力因素法则、环境威力法则。“引爆点”这个词,也因为本书成了商业世界的常用词语。

我们周围的世界看上去似乎雷打不动,但只要你找到那个点,轻轻一触,它就有可能倾斜。用好《引爆点》的流行三法则,你也可以制造一场流行。

 

 

 

 

瞻对(一个两百年的康巴传奇全新增订版)(精)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类  别:文 学

作  者:阿来

出版日期:2020-08-01

 

本书是阿来的纪实文学作品,以瞻对(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两百余年的历史为载体,将一个民风强悍、号称“铁疙瘩”的部落融化史钩沉出来,讲述了一段独特而神秘的藏地传奇。同时也展现了汉藏交汇之地的藏民族独特的生存境况,并借此传达了作者对川属藏族文化的现代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