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学员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学员天地

唇枪舌战辩高下 激烈交锋展风采——2021年第三期城区科(局)领导干部进修班辩论赛开赛

时间:2021-10-11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二处

  辩字当头,雄辩诡辩以情辩,百辩还看生工;论衡天下,妖论谬论相对论,莫论胜负英雄。2021年9月30日上午,2021年第三期城区科(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在温州市委党校教学楼C501教室举办主题辩论赛,六组学员围绕“学习和实践哪个更重要”“现代社会中,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和“效率是否必然牺牲平等”三个辩题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口舌之争”。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吴泰青老师出席担任点评嘉宾。

  在此次辩论赛公辩和自由辩论中正反双方选手进行了一场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和友情的碰撞,为学员们奉上一场视听盛宴。整场辩论赛高潮迭起,精彩呈现,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整场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各方辩手慷慨激昂,现场观众情绪高涨。

 

 

  在整个辩论的过程中,吴泰老师认真观察和聆听每位辩手的发言、辩论双方的整体表现,从逻辑之辩、知识之辩、技巧之辩和气势之辩四个方面对每一场辩论赛的各个环节都作出了精准点评,其他四组的学员作出了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分。最后本次辩论由第一组“实践比学习更重要”、第二组“现代社会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第五组“效率必然牺牲平等”获胜。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学会了更好地合作更多交流更佳配合,也深切从中感受到团队重要集体的力量,提高学员们的辩论水平、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让全体学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当中去。

 

供稿人:张晓洁、苏丽东

摄像师王建浩、颜子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