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校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我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3 浏览人数: 来源:机关党委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2日上午,市委党校第一、二、三、四党支部联合赴瑞安国旗教育馆开展“我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进入展馆一层,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高15米、宽8.5米的巨幅升旗幕屏,展示的天安门升旗仪式庄严肃穆、气势磅礴,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在国歌声中,党员们面对国旗行注目礼,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升旗仪式。

  在“国旗诞生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曾联松同志在设计国旗时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大星的中心,这表示围绕一个中心的团结,在形式上呈紧凑美观;整面国旗星辰金碧辉煌,神州河山辽阔。

  在“国旗知识厅”,大家看到了那面镇馆之宝——2019年5月10日至5月12日在天安门广场国旗杆悬挂使用的国旗。这是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将天安门广场国旗杆悬挂使用过的国旗赠送给县级市,意义非比寻常。

  “我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阶段性工作安排的内容,通过参观国旗教育馆,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和党校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加强党性锻炼,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永葆“党校姓党”的初心本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