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学员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学员天地

弘扬海霞精神,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年轻干部培训班赴洞头开展党性教学活动

时间:2021-10-13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一处

  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10月8日-9日,2021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洞头开展党性教学活动,学习海霞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红色印记馆,全体学员跟随讲解员的介绍,通过“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四个篇章,参观体验洞头各个时期的年代面貌,缅怀纪念不同时代的代表人物,全面回顾了洞头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的深刻变化和光辉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小县办大事”、“党群连心、团结奋进”等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感悟。

  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全体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海霞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发展历程,感受每一枚奖章、每一面锦旗背后的动人故事和先进模范事迹,深受女子民兵“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高尚品质鼓舞。

  随后,海霞学院陈海鸥老师为学员介绍了洞头解放史,以人民解放军三次解放洞头的战役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为切合点,生动讲述了洞头解放的历史过往,让在场每位学员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此外,全体学员还参观了老虎山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公园、望海楼、“中屿等到你”等廉政教育、民俗文化、乡村振兴场景,观看了电影《海霞》,通过全方面、近距离的红色之旅,深刻感受“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立志要延续和践行老一辈革命家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致敬。

  撰稿:蔡一帆

  摄影:陈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