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教学动态

市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斌来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1-10-15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一处

  10月12日上午,市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斌应邀来校为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重振制造业 再创新辉煌——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的专题报告。

赵斌指出,制造业是世界强国的基石。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制造的崛起就是“中国崛起”最坚实的基础。制造业是财富的创造源泉、经济的主要命脉,发展的决定因素、竞争的核心力量。制造业兴,则国家兴;制造业强,则国家强。

赵斌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潜力和无比的优势,工业体系全、效率高、转型快、创新势头强劲。他带领学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制造业发展历史和温州的制造业发展史,指出,温州制造业意义巨大,为中国改革开放探索了道路、总结了经验、贡献了模式,但通过和省内其他地级市横向比较可见,近年的发展不尽如人意。对温州来说,制造业担负着总书记的期望和寄托,承载着温州的发展和未来,是温州实现经济社会转型的必然选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财政增长的最主要渠道、是实现居民增收的最根本途径、是实现现代化目标的重要保障,决定了温州未来的发展质量和水平。要解决思维方式变革、产业基础重构等九大问题;做好思维方式、发展定位等十大创新,实现“多快好省”。

学员们表示,该报告立足实际,内容丰富,颇具参考价值。

我校秋季学期中青班、科局班合计百余名学员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