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学员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学员天地

寻梦“红船起航”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2021年年轻干部班赴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0-15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一处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0月14日下午,2021年年轻干部班全体学员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瞻仰革命圣地、重温百年党史、追寻红色根脉中,领悟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全景式地展现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南湖红船、共产党宣言、历史浮雕、胜利军号……通过一系列生动详实的图片、实物、影像、场景、雕塑资料展示,伴随讲解员的介绍,学员们静下心来品味历史、缅怀先烈、追寻足迹,见证和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壮举伟业,真正体会到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广场上,全体学员庄严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而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广场上空,也激荡在每一名学员心间。那一刻,红船上高唱国际歌的那群年轻人与广场上齐声宣誓的这群年轻人,仿佛穿越了百年时空紧紧相连,那是先驱者与后继者初心使命的传承,那是探路者与开拓者精神血脉的传承。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更加坚定了新时代年轻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守好红色根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