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培训 > 教学动态

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王辉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1-10-09 浏览人数: 来源:教务一处

  10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司令员王辉应邀来校作题为《谈谈党管武装和军分区(人武部)在协调国防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2021年第二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科(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城区科(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共200余名学员听取报告。

王辉重点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从理论、历史、现实多个维度深入阐释了党管武装的基本概念和深刻内涵,并结合实际介绍了军分区(人武部)的职能概况以及在协调国防建设中的具体实践。王辉指出,军地聚力推动国防建设需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问题: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二要牢记忘战必危的历史警示,克服和平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国防教育;三要强化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引领各级领导干部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提高国防素养和履行国防职责的能力;四要确立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国防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习近平强军思想、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如何推动国防建设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思考,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