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县市党(社)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县市党(社)校

锤炼党性践初心 蓄力扬帆正当时——瑞安市2021年第一期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上海培训

时间:2021-05-12 浏览人数: 来源:瑞安分校

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瑞安市委党校积极探索,开启与上海市委党校合作办学新模式。4月25日至30日,瑞安市2021年第一期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一行46名学员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晓秋、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丁良才等带领下赴上海市委党校梅陇校区,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

一、强化履职能力,提振精神状态

学习期间,各项教学安排紧张充实。学员集体学习了上海市委党校唐钰岚教授、陈胜云教授、马立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关于《长三角经济融合发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掌握科学思想方法》、《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破解城市“旧改”难题》、《推进城市数字化 提升治理现代化效能》、《红色起点 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与上海》等专题讲座,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内涵,深入了解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新局面、新要求、新任务,以及上海市推进城市数字化的实践探索。

专题讲座为接下来开展的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奠定扎实理论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瑞安正处于战略融入、跨越赶超机遇期,创新引领、动能转换加速期,城市跃迁、特色崛起蝶变期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打造锐意进取、堪当重任的瑞安铁军,筑牢坚强有力、全面过硬的执政根基,涵养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争当实干为先、善作善成的时代先锋,为瑞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学习先进经验,激发奋进力量

培训坚持理论学习与课外实践同步,培训班学员走进园区、企业、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考察参观了苏州河治理展览馆、污水处理厂、宝山区大场镇远景佳苑社区,全方位了解上海在推进城市数字化管理、污水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

调研过程中,学员们深刻体会到数字化赋能城市管理、社区治理、污水处理等带来的巨大转变和挑战,以及数字经济智慧产业面临的巨大机遇。大家一致认为,上海在很多方面摸索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瑞安深入学习借鉴,回去将进一步在数字赋能党政机关效能改革、经济领域改革、社会领域改革等方面做出不断尝试,奋力开创瑞安数字赋能现代化新气象。


 


三、坚定理想信念,强健政治体质

4月29日下午,全体学员走进龙华烈士纪念馆,实地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碑、国民党时期看守所,仔细聆听《坚守信仰 对党忠诚——龙华烈士群体的启迪》专题讲座,认真学习一批批龙华烈士们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故事。

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了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最密集的中心城市、作为共产党早期组织各地共产主义者联络中心,开展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革命活动以及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罗亦农、澎湃、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等共产党早期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

学员们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所学、所思、所悟带回瑞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敢于领跑、做好示范、当好旗手,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 幸福瑞安”、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