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县市党(社)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县市党(社)校

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力——记瑞安市第三十四期中青班企业家论坛活动

时间:2021-05-14 浏览人数: 来源:瑞安分校

  为更好地帮助中青年干部了解当今新兴行业的历史与发展,学习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助推瑞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创建,近期,瑞安市委党校开设企业家论坛,先后邀请了华峰集团副总裁、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飞锋和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宇两位瑞安企业家与市第34期中青班学员面对面交流,碰撞创新思维火花。


  “从国外毕业回国后,带着创业经历和专业知识进入传统行业,不断优化打磨我原先的知识框架,通过在传统的产业上嫁接新知识,推动产业往新的方向调整。”尤飞锋以《数字化与新投资》为题,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战略、数字化业务改善、数字化转型赋能等方面知识,也给学员们留下了“政府如何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变革”的新思考。


 


  “虽说我作为创始人创建了这个企业,但是这也只是一个缘起。企业应该高于我个人,因为它需要履行自己的社会功能才能持续生存,而我作为创始人,只是企业功能里面的一个模块,我的存在和我做的事都是为了实现那个独特的功能和价值”。陈晓宇以《青春都市与清新政商》为题,讲述了从使命出发落实企业创新理念、文化定位和社会责任的新思路,引发了学员们对企业文化建设和政府改善服务内容的关注。

  两位企业家从自身的实践出发,以亲历的故事、直观的感受展现了新时代、新温商的责任与担当,学员们就企业创新、人才招引等话题与企业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聆听、互动中对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对如何助力打造“青春都市 幸福瑞安”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考、新的规划。